2017级本科生“旅程”微视频大赛征集活动

2017-08-14

全体2017级本科生:

9月,你将踏上离家的旅程,来中南大开启新的生活。每段旅程都注定百感交集,也许是:“在晶莹的泪光中,又看见那肥胖的、青布棉袍黑布马褂的背影”, 也许是“今生今世不断地在目送他的背影渐行渐远”……时光荏苒,你终于独自面对外面的世界,开启求学之路,成长之旅。但请你永远铭记:在你前行的旅程中,有默默付出的父母亲人,有养育成长的故乡山水。

我们相信,这段旅程注定在你的时间轴上刻下生动的故事和美好的记忆。请你用微视频记录下这段“旅程”,我们会在中南大等你,也陪你继续开启新旅程!

我校将于近期开展2017级本科生“旅程”微视频大赛征集活动,具体要求如下:

一、征集对象

全体2017级本科生

二、活动主题

围绕“感恩”为主题,记录故乡情与父母情等。作品内容可包含临行前个人最想对父母说的话,父母亲人的离别寄语、成长祝福,求学成长中的家庭小故事等。

三、报名时间

2017年8月15日至8月28日

四、征稿要求

“微视频”是指短则30秒,长则不超过20分钟的视频短片。可通过PC、手机、摄像头、DV、DC、MP4等多种视频终端摄录或播放。本次征集活动内容要求:

  1. 主题鲜明,必须原创;

    2.视频时长短则30秒,长则不超过20分钟;

    3.优先使用相对专业的录像设备进行录制,若用手机拍摄,请选择像素较高的手机,且将手机横向进行拍摄。拍摄时请尽量选择安静、明亮的环境,从而拍出高质量的视频画面。视频格式须是支持在线播放的流媒体格式(如rm,wmv,flv等)。

    五、奖项设置

    本次征集活动设一等奖、二等奖、三等奖若干名,具体名额根据征集数量确定。对获奖者颁发获奖证书并在我校主要宣传媒体上展播。

    六、材料提交

    请于截止日期前将视频素材打包压缩发送至邮箱758893784@qq.com,压缩文件和邮件统一命名为 “学院+专业+学生姓名”。

    所提交的素材一旦被选中,则视为本人同意用于新生入学教育系列活动:2017级本科生开学典礼、迎新晚会现场,以及刊登在校报、学校官方新闻网站等。

    感谢您的支持!

    联系人:赵老师 张老师    联系电话:027-88386782

    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

    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 学生工作部

    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 2017年8月14日